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耿浩浩莅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红旗渠精神”教师培训大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教师培训大讲堂由教学工作部组织,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主持,邀请到了北京超星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耿浩浩主讲,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耿院长以“信息化助力单元教学设计方案的升级与改造”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职业教育的背景和教学要求,并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教案标准为重点,详细阐述了教案概念及功能、教案规范要求、教案撰写逻辑、教案的信息化呈现。“教案的概念及功能”方面,耿院长就教学设计和教案的概念区别进行了辨析,讲解了教案撰写的基本要求,以及教案的四个功能。耿院长指出,只有把基本概念弄清楚,理解他的功能和要求,才能提炼出精华,撰写出一份好的教案;“教案的规范及要求”方面,结合国赛的获奖经典案例,耿院长详细讲解了授课信息、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课程反思五个模块的26个项目;“教案撰写逻辑”方面,耿院长提出了各模块间的逻辑关系要形成闭环,并具体讲解了各个模块的教案撰写方法;“一平三端支持信息化教学”方面,耿院长对课程设计的应用信息化进行了经验分享,丰富了各位教师的课程手段。

随后,讲座进行了提问环节,耿院长与学校各位教师就课程命名、信息化具体方式、信息化实现途径、竞赛评价反馈等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探讨,并解答了各位老师的疑问。

讲座最后,王中主任总结道:耿院长的报告分享,给学校教师进行课程准备、课程设计、教案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路,并给学校正在准备参与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教师能力比赛的竞赛团队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希望老师们认真总结讲座内容,并应用到实际的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