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组织生活会 | 我校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根据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2022年11月22日-30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所在党支部参加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习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校党委组织各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及红旗渠精神等内容,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学习,指导党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会上,党支部书记们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各支部围绕会议主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开展教师座谈会,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详细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艰辛历程。通过真实画面的呈现,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真正把红旗渠精神体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数字经济系党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人工智能系党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中专部党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智能建造系党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之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林州建院位于红旗渠的故乡,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加鼓舞人心,今后全体党员不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更要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拓展红旗渠精神,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党建引领发展、全面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利契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学习中,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