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院顺利举办红旗渠讲坛第九期—— “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与红旗渠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11月29日晚7点,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红旗渠讲坛”系列讲座第九期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同志主讲。

晏祎副校长以“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与红旗渠精神”为主题,从独特的视角讲述了红旗渠诞生的时代背景以及它对林州和世界产生的巨大影响,晏祎副校长对红旗渠修渠细节和国家历代领导人与红旗渠历史渊源的讲述,史料丰富,引人入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晏祎副校长从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林州参观视察红旗渠时讲起,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与红旗渠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在建国初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联合国与各国建交、对外开放、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两手抓等历史事件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红旗渠精神引领党和国家、人民在极其困难时期走出困境,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在岁月的淘洗中,红旗渠精神愈发光彩夺目。晏祎副校长详细讲解了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四部曲,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锻炼成长出很多能工巧匠,他们走出林州,在全国各地建筑业作出成绩,使林州获得了“中国建筑之乡”的美誉。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在红旗渠下,建院学子更应该认真学习建筑专业知识,将修建红旗渠先辈的工匠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传承发扬光大!

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旗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晏祎副校长以习总书记在林州视察红旗渠的讲话为结语:“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晏祎副校长寄语建院学子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个人力量融入到历史洪流和时代使命中,摒弃“骄娇”二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林州建院十分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自林州建院建校以来,“红旗渠讲坛”系列讲座就已开始举办,到现在已经有三年时间。本期红旗渠讲坛选择在习总书记视察林州红旗渠后召开,极具教育意义。林州建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让这条精神长河流淌不息、永葆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