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院2022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第三期)——高级职业规划师、就业创业指导师特训营顺利开营

发布日期:2022-10-21   点击量:

14E16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近日林州建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第三期)——高级职业规划师、就业创业指导师特训营,10月19日上午在1号教学楼1215教室顺利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主持。

18968

AEA2

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在开班仪式中表示,此次集中培训是学校经过精心策划,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来校讲学,是学校提高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辅导员提升自身技能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并嘱咐大家认真听课,遵守培训班纪律。同时,郭部长又介绍了本次特训营授课老师的基本情况及三天课程的具体日程安排。

D9E0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特训营经过学生工作部长时间的辛勤筹备,在学校上下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开营,意义重大。晏校长对前来参加此次特训营的辅导员及班主任提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职业生涯指导、就业创业指导是辅导员应具备的核心技能之一。学校举办这个特训营,就是要培养大家指导学生职业指导规划、就业创业方面的能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二是要进行理想教育,培养学生的自信心。这次培训之后要把所学课程中的知识消化、转移、转换到辅导班级同学的成长成才里面,要让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晏校长最后祝愿大家学有所成,祝愿这次特训营成功举办圆满结束。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创业指导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高级指导师王建强老师讲授第一课。

BB80

据悉,为期三天的培训将分别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理论与系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指导、高校教师如何上好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课程、把握创新创业主流趋势与互联网思维有效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设计、后疫情时代高校如何开展毕业生职业规划指导工作、新时代大学生就业观及其影响因素分析、高职院校就业指导课程框架和教学模式的教学方法与技巧、大学生喜欢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程的授课方法、职场七项素质、新时代大学生求职行动与计划讲解、探索外部世界职业测评及职业能力评估模型分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对策、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阶段及其特点、大学生职业规划咨询概述与生涯决策问题的解决思路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