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规范党务管理 夯实党建根基丨林州建院举办基层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务工作流程,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10月26日,林州建院于行政楼211召开基层党务工作业务专题培训会。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员牛永刚作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121FA

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员牛永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担负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重要职责。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思路,着重从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方面学习提升,务求学有所获、技有所长。

1181F

会上,党委副书记牛永刚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业务培训课。牛书记从二十大的新要求、林州建院党建工作现状、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并指出了学生入党材料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能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把学生党员发展和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10473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强调,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辅导员要主动学习党中央的政策部署、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这是一个神圣的使命,要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党建工作能力水平,熟悉掌握入党程序,做好学生入党工作的第一把关人和责任人,引导学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16C0E

最后,党委书记温亚丽作总结讲话。温书记表示,本次专题培训讲解细致,内容全面,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和消化吸收,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工作。温书记强调,各支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二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精益求精,以专业化水准应对党务工作,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提高全校党建工作水平,解决好党建及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要履职尽责,任何时刻都要严格要求自身,尤其是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率先垂范,做好带头人,筑牢纪律意识,严格会议制度,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和会议氛围,开启学校党建工作新征程。

1080E

本次党务工作培训会的开展,为党务工作者理清了党务工作会议的流程,增强了各支部书记、辅导员规范发展学生入党程序的意识,为林州建院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梳理消化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补足支部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努力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