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随着大会开幕,中国也将正式进入“二十大时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同样以饱满的热情期待盛会、迎接盛会,聆听二十大报告,融入二十大热潮。

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共同见证。1016日上午10时,我校组织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在行政楼211分会场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我校全体教职工、教师和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聚精会神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心怀喜悦,边听、边看、边记,仔细聆听二十大报告,切身感受着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脸上洋溢着自豪与荣光。全体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精神,并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记录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受、感想和感动,热议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那些振奋人心的话语,畅想着心中的未来。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吹响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也是吹响我校新发展、新跨越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师生欢欣鼓舞,憧憬满怀,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温亚丽

“激情满怀迎盛会,砥砺奋进续华章。在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之际,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深刻地指出了我们党取得的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这场盛会,我校组织全体党员聆听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为契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工作,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既坚持练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基本功”,又切实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主业务”。真正做到两者有机统一,以练好“基本功”促进“主业务”,以抓好“主业务”检验“基本功”。通过不断加强我校党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郭长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此历史性交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在此铺展。站在新时代历史坐标来看,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继往开来,从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到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学有所教”到“学有优教”,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大国教育一步步走向辉煌。强国须由教育奠基,教育助力强国建设。建设教育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教育实践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今天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研判中国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对于我校教育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今后我校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坚定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面向国家战略产业及区域经济社会主战场,实施双主体育人,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三是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乘新时代职业教育跨越发展之大势,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打造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四是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建筑职业院校发展目标,秉承“建德筑能”校训,务实创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智能建造系教师 杨冉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怀着无比欣喜的心情,坐在屏幕前观看了这次盛会。作为当代新青年教师,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人工智能系教师 路培玲

“党的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时代呼唤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数字经济系教师 何润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身为党员,一定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时代呼吁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专部教师 韩冬

“作为一名党员,我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智能建造系工程造价3班 李炎

“党是太阳,冉冉升起照耀着我们,党用鲜血为我们换来生活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新时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生在祖国的羽翼之下,成熟之时必定要报效祖国。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栋梁之才。”

人工智能系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 宋文佳

“此时此刻,我心潮涌动,感慨万千。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我们身为中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快速发展的新时代,长在祖国的羽翼之下,应当努力学习,扎实创新,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祖国顺利实现强国梦。相信无数个力量的汇聚,必将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我们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牢记使命,为祖国点亮满天繁星!”

数字经济系2020级会计1班 申雨风

“习总书记告诉我们,要有理想、有素质,要勤学习,善思考,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做一个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一心一意加快发展的实干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时代创造环境,时代呼吁新风,现阶段的中国青年们沐浴着时代给予的美好生活和发展境遇,必然需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之需。“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始终照耀祖国大地,这也将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

中专部20计算机应用2班 刘薇薇

“今天,二十大盛大开幕,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沐浴着时代给予的美好生活和发展境遇,必然需要以同样的方式,以坚定理想信念,回应时代之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唯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真正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