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1日下午,林州建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学生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晏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智能建造系、人工智能系、数字经济系、中专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郭鹏部长对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晏校长提出进一步要求。

101DB

首先,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之前学生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对寒假前学生工作做出周密部署。会上,郭部长宣读了教室、宿舍卫生管理办法、劳动教育实施方案,通过这些改革,为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日常生活中促进学生劳动、卫生等各方面行为习惯的养成,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宣读了《林州建院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并定于10月中旬对辅导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规范辅导员队伍管理。

9142


最后,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了以下几个工作重点:

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思政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各部门应该将思政工作放在首位,做思政工作时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身边的优秀和负面案例为抓手,以学校、社会目标为导向,不断发掘、创新思政课的主题、内容、传播途径。

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晏校长详细解读了学校颁布的《关于加强我校区十月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师生要坚持每天疫情防控健康状况打卡,教职工要坚持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反馈结果。

三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把工作做细,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注意学生中间不良动向,及时纠正。

四是要搞好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是管理岗位,做的是关于“人”的工作,要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培训,利用各种平台锻炼自己。

五是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各系部要建立、健全学生组织,将学生干部的力量融入到学校、社会大环境中去,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班级管理、劳动教育当中。

本次会议,为各部门指明了下半年工作目标、方向,与会人员对各自领域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林州建院学工队伍能补短板,增能力,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