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院智能建造系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2022108日,智能建造系教学资源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本次教学资源采用课堂录播的形式展开,我系王中、杨冉、岳龙龙、彭杰四位教师进行了课堂录播工作,本次录播的课程也是智能建造系刚被公示立项为河南省省级精品资源在线课程《建筑构造》的有关章节。

王中教师的课堂搬进了工地,以“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向学生展示了砖墙的砌筑工艺。同时,王中老师将学生劳动教育与课程思政内容融入课堂,强调建筑工程的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王老师在教学中对大国工匠精神的渗透,也让学生深切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186A2

彭杰老师的课堂引入了装配式建筑与装配式墙体的新技术,让学生感受到建筑业发展的最前沿技术。在彭杰老师的课堂上,同学们深刻表达了对学习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的热忱,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看法。

D710C

岳龙龙老师课堂上开展的小游戏,既便于教师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又调动了学生课堂参与积极性。在老师的引导和启发下,学生积极参与成果展示环节,表现出了强烈的表达欲望,实现了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成为课堂的主人的目标。

D9E63

杨冉老师通过自行设置的课堂小实验,直观地表达了沉降缝的设置原则。在“沉降缝与伸缩缝的设置原则”知识点的教学中,杨老师创新教学,将“大家来找茬”游戏搬进课堂,测试了学生学习情况的同时,还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DA970

自本学期开始,智能建造系始终紧抓教学资源建设工作,全面梳理共享专业学习资源,不断创新教师教学方法,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智能建造系主任王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智能建造系将在建设在线教学资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资源建设、实训教学资源建设上加大力气、下大功夫、出大成绩,始终紧随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在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上不断加快仿真教学、实习实习、创新创业等进程,力争建设高品质精品课程,推进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