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院与中原证券林州营业部等部门联合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02   点击量:

103E8

9月30日下午三点,林州建院与中原证券林州营业部、林州市金融办、林州市人民银行、林州市开元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在林州建院行政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月”宣讲会。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教授、林州市金融局副局长李蒙、林州市人民银行副行长鲍玉林、林州市人民银行稳定科科长赵俊海、林州市人民银行金融服务管理科科长安宏亮、林州市开元派出所副所长杨会昌、中原证券林州营业部总经理武新胜、中原证券林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李睿等领导和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林州建院数字经济系常世亮等部分教师和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百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数字经济系主任方相林教授主持。

宣讲开始前,首先由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教授和林州市人民银行副行长鲍玉林分别致辞。晏校长对中原证券等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广大师生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金融知识,宣传金融知识。擦亮眼睛,理性消费,防止电信诈骗,杜绝非法集资,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11515

在宣讲中,林州市开元派出所杨会昌副所长重点宣讲了电信诈骗案例。杨所长从诈骗手段和诈骗金额等方面对林州市近年发生的诈骗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号召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还要当好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员。

中原证券营业部李睿同志以“普惠金融,防范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理财”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李顾问从非法集资的内容、性质以及造成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金融证券方面的知识,练好内功,知己知彼,防范非法集资,由点及面,普惠整个家庭,从根本上减少非法集资发生的频率。

D98D

最后,方主任做了总结讲话。方主任引用多年前安阳市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例,要求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把所学知识运到实践,并能劝导亲朋好友远离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理性理财,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