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在线 抗“疫”有我——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子抗疫系列报道I(二)

发布日期:2022-01-16   点击量:

虽不高大,但坚定挺拔,虽然青涩,但勇往直前……他们就是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年轻的志愿者们。战“疫”的路上,总能看到他们的一抹身影,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起了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

穆迎彬

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计二班 共青团员

地点:新乡市卫滨区新荣小区社区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使得本该在欢声笑语中到来的春节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响应襄垣团委号召,加入到我所在的新乡市卫滨区新荣小区社区防疫工作小组中来。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我希望可以尽我所能,更多更好为人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

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社区干部、民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伟成

CC17D

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计二班

作为一名大学生,此次疫情来临之时,我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了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我的工作主要是到街道居民点宣传防疫防控、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及时上报到居委会等。参加志愿活动,在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感受到了因为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最重要的是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刘鸿玮

中专部21级汽车运用与维修班

地点:林州市黄华镇土楼村核酸检测采集点

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们温馨与快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而我,愿意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于是,我参与了黄华镇土楼村的核酸检测点的采集信息工作。

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辛苦。但无论疫情有多严重,只要我们做好科学防护,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王帅杰

A6001

20级建筑工程施工1

疫情向我们发起进攻,我再次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协会,当穿上志愿者衣服那一刻,身上有种无比的自豪感。

110日上午,村里组织全村人员做核酸检测,我听从村委会安排部署,负责辅助医生完成检测。那天上午,下着大雪,村里老老少少整齐划一在村委会排队,一个接一个的做核酸检测。我负责把他们分组,带到医生面前做核酸检测。这使我切身体会到自己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感受到党和国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所做出的一切部署,感受到社区基层防控和基层领导的重要性。

困扰我们的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新冠肺炎终将会被我们打败,后面的日子只要需要我做出贡献,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上。

郭镇宇(右一)


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计一班

面对疫情,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

此次志愿服务,不仅培养了我的能力和耐力,更历炼了自己,懂得思考人生和正确看待生活。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学会面对社会,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敬雨(左一)

973BC

建筑工程系2021级建筑设计二班

作为一名大学生,当疫情再度严重时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相信全社会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大家可以早日走出家门,沐浴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