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在线 抗“疫”有我——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子抗疫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量: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刻。连日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及学院号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靓丽防线。


李炎

21级工程造价三班 共青团员

地点:许昌市鄢陵县马坊乡刘桥

因疫情的需要,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志愿者,在村委的指导下,负责在大路的路口值班点进行记录、拦截外来车辆、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帮助村干部进行人员资料的统计。

虽然这个岗位很普通、平凡,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与大家一起防疫,贡献了我的微薄之力。在参加抗疫的过程中,使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只有自身强大,才能祖国强大。

李伟华

中专部20级工程造价 共青团员

地点:安阳县水冶镇善应镇天喜镇村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树大德,明大志,担大任,成大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更应该带头投身于这次的防疫工作中。

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疫情终将过去,安阳加油!中国必胜!


石磊

21级工程造价一班 共青团员

地点:林州市任村镇白家庄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在村委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虽情况不容乐观,但群众的态度非常的友好,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次当志愿者,让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也为我以后成长的道路奠定了基础,我很高兴为人民服务。我要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林州加油,河南加油!


李金洋

21级工程造价三班 共青团员

地点:林州市横水镇北台村

少年强则国强。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在这次疫情期间,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

在疫情期间为国家社会奉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义不容辞。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我们更要遵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不提前返校,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


杨颜宁

中专部20级工程造价班

地点:林州市井院村

1月9日,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加入家乡志愿者的队伍。当天晚上,村委会就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我负责全员核酸检测指引工作。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收拾了收拾,就立马去村委会了。到那里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穿上防护服,我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穿上了防护服,然后就分组去维持现场秩序,把村民带到规定的地方做核酸检测,再有序离场。

经过一天的工作,我认识到我穿上防护服的职责与担当。志愿者活动,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


柴振越

中专部20级计算机应用2班

地点:林州市合涧镇上庄村疫情防控服务点

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村口以及街道口执勤,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组织村民有秩序的做核酸检测。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培养了我的耐力和坚持到底的决心。当我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也会觉得很高兴,同时在志愿者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磨炼了自己的意志。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找准定位,发挥自己的优势,确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