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航伴成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3月23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邀请林州市公安局李栋警官一行人来校开展以“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副校长侯耿耿主持。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栋警官结合自身丰富实践经验,通过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围绕校园欺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宣传。警官还通过亲身办理的案件,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并告诫同学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法治习惯,学会忍耐、拒绝冲动,不做无知的法盲。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保护自身健康成长。

最后,副校长侯耿耿作总结发言。侯校长对林州市公安局警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侯校长表示,抓好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法律素质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今后要树立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祝愿同学们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