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赵景教授莅临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3月17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期“红旗渠精神”教师培训大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教师培训大讲堂由教学工作部、人事处组织,人事处处长岳龙龙主持,邀请到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赵景教授莅临林州建院进行交流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前。林州建院副校长蒋志民教授为赵景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聘书。随后赵教授以“教赛相长,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从“参赛经历”、“大赛介绍”、“备赛建议”三个方面,为在座老师分享了她参与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

首先,赵教授从自己17年的从业经历谈起,历数了自2006年入职以来,不断参与竞赛,提升自我能力,直至2022年获得教学能力比赛国家一等奖的经历。谈及这段经历时,赵教授表示收获满满,不仅获得了认可和荣誉,更是在这个过程中,高职教育理论的认知在不断加深,教学能力在不断增强。

随后,赵教授对历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项目比赛进行了介绍,对竞赛发展历程、竞赛改革变化以及最新竞赛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赵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备赛路径与细节。赵教授以“对标方案,学习作品”、“贴近战略,缜密选题”、“组建团队,合理搭配”、“重构内容,设计教学”、“对照设计,撰写教案”、“图文并茂,报告凝练”、“对照文件,修订课标”、“写好脚本,拍摄视频”、“选好片段,讲好课程”、“有条有理,答好问题”为主线流程,强调了备赛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团队建设、促进双师型教学成长的总体思路,以此来不断提升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培训最后,赵教授为林州建院正在备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教师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鼓励林州建院教师踊跃参与,通过竞赛这一方式,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改思路,实现自我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