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级示范性专业点申报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量:

3月14日下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省级示范性专业点申报筹备会,校长郭长庚,副校长蒋志民,教学工作部、各系部、重点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团队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工作部主任王中对《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申报材料中佐证材料目类、真实性承诺书、材料制式等做了专门强调,并传达了校领导关于省级示范性专业点申报工作进度安排的意见。

随后,蒋校长对此次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蒋校长提出,示范性专业点建设工作是学校教学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参与省级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工作,以此为契机,能够更好地牵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蒋校长还提出,在进一步的筹备过程中,我们要鼓信心、紧梳理、抓重点、争申报。

会议最后,郭校长指出,此次参与省级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工作,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动职业教育结构与产业结构优化匹配,提升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实际表现。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郭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目前学校专业建设条件尚有欠缺,此次省级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是一个提升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的良好契机,各系部要理清思路、抓住机遇。

二、要注重创新。理念要新、模式要新、内容要新,这就要求专业建设要把握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大局,要以产业为建设起点,以实训实操为建设路径,以岗位技能和社会需求为建设内容,要与产业未来发展紧密结合。

三、要紧扣要求。对此次省级示范性专业点建设文件要求要吃透,同时要提升自我起点,以更高要求为目标来进行专业建设,比如国家级骨干专业、特色专业、双高专业等。

四、要充实内容。方案要明确目标,注重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切忌假大空。专业服务于产业,在产业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方案内容也要体现数字化。方案要注重系统性、规范性,各个材料相互关联、互相佐证,要理顺材料之间的逻辑关系,从细节入手,把握方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