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信数智数字教育联合体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发展,近日,河南华信阳光教育集团总经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理事长谷建光带队一行,深入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知名企业考察交流,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蒋志民、产教融合处处长谷建梅、教务处处长王中及林州市建筑业管理局副局长董志明等人员随同考察。

在北京,谷建光总经理一行人在北京构力高校部经理高寅及公司高管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全貌。

座谈会上,高经理热烈欢迎谷总一行人到公司考察交流,并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愿景,期待与林州建院紧密合作,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互利共赢,共谋美好未来。

谷总在座谈会上指出,校企合作是高职院校发展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途径,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定要强化产教融合战略思维,深刻认识产教融合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认清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共同推进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在杭州,谷建光总经理一行人在品茗科技倪斌总经理及全体高管的陪同下参观了杭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貌,并且观看了品茗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操作全过程。

座谈会上,品茗公司总经理倪斌对谷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倪总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倪总表示,随着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的生产方式对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校企双方达成一种更加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产教合作关系。

谷总对品茗科技倪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谷总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林州建院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基地共建、资源共享、科研共赢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的局面。

最后,谷建光总经理一行人到达武汉--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并举行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信数智、北京构力、品茗科技组建的中信数智数字教育联合体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谷总一行人在中信数智董事长金志宏、总经理彭波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信数智公司全貌。

会议上,董事长金志宏对谷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金董表示,此次校企战略合作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不仅为推动高等教育与建筑行业进一步融合,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数字建造人才开放了“新窗口”,更为助力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生产效益搭建了“新平台”。

谷总表示,河南华信阳光教育集团开办的林州建院自建校以来,努力开放办学、坚持科教融合,鼓励科技创新。通过此次签约希望能携手数字教育联合体,共同提升校内重点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水平,为行业企业及地方培育更多更优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双方交流结束后,林州建院副校长蒋志民、中信数智副总经理胡继强,北京构力高校部经理高寅,品茗科技大区总监庄建红分别代表各方举行了校企合作战略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