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多支竞赛团队荣获第四届“品茗杯”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河南省(专科组)预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量:

近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多支竞赛团队在第四届“品茗杯”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河南省(专科组)预赛中荣获奖项,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其中竞赛团队“踏金”、“老男孩”荣获各自组别一等奖,竞赛团队“衡永队”、“晴天”、“自断后路”荣获各自组别二等奖,竞赛团队“天韵队”、“精良队”荣获各自组别三等奖。

第四届“品茗杯”全国高校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河南省(专科组)预赛由河南省土木建筑骨干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住建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文件精神,加快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推动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赛以技术融合创新为驱动、以“岗课赛证”融通为设计思路,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助力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符合建筑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在学校教学工作部的组织、协调下,智能建造系积极参与了此次竞赛,并根据各组别专业类型组建了多支参赛队伍。各支参赛队伍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探索,并经过长时间的训练磨合,最终在此次预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将继续响应竞赛宗旨,结合学校职业技能竞赛培养规划,积极探索、深入指导,提升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竞赛团队各项能力,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