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消防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林州市消防大队到林州建院进行消防检查与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量:

为有效应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提升学校消防救援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促进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2月22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邀林州市消防大队官兵到校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并开展实战拉练演习。

消防大队李龙杰副站长一行人对学校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学生餐厅、水泵房、消防水池等处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室内外消火栓试水检查和水带水枪外观检查,对相关处室灭火器布置情况进行了外观检查和定额抽查,并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十分中肯的意见。

在学生宿舍楼现场,模拟宿舍内发生一起“火情”,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4名“消防员”和2名校消防救援队员迅速到位,按要求全副着装、携带器材装备快速集结,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三分钟内控制“火势”,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本次警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活动实用而高效,检验了学校消防设施状况,提升了学校消防人员遇火情时的响应速度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能力,对于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必将警钟长鸣,群策群力,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