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党团活动】系列报道|“站好党员先锋岗,先锋服务暖人心”——林州建院党员先锋群像纪实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量:

新冠疫情仍未平息,战疫刻不容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严格落实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第一时间作出安排。

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在党委书记温亚丽和校长郭长庚的号召下,林州建院93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志愿加入“党员先锋服务岗”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在岗在位,以过硬能力作风尽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的学生先进典范。

一、主动请缨,严格执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22C84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晏中杰在党员服务先锋岗位上,始终忠实于自己的岗位职责。他深知“把好校园安全关”的重要性,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和步骤,坚持提高执行的准确性、及时性。在他的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全体检测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即使是小孩子也能做到主动下车扫码。当遇到有老人不会扫码的情况时,他耐心地给予帮助,帮助老人填写信息。

晏中杰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热心助人,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二、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我没有理由不干好”

307A9

王法元自从到党员服务先锋岗工作后,他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岗位。他经常说:“组织上给了我这么好机会来从事志愿工作,这是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的考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没有理由不干好,干不出成绩来。”

老人扫码的贴心小助手、暴雨天气下搭建帐篷、追被吹跑的帐篷……在这个充满责任感的岗位上,到处都是他的身影,王法元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三、风雨无阻,不惧严寒,“这是我应该做的”


国庆期间,天公不做美下起了大雨,温度更是骤降。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志愿者们淋湿了衣裳、鞋子进水都已经习以为常。但志愿者们依旧以高度饱满的热情投身志愿一线。

入党积极分子宋柯、骆华婧更是积极乐观,雨水浸湿头发和衣服时,手都冻得通红,他们却毫不在意:“这是我应该做的!”雨依然在下,她们仍坚守在岗位,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在忙碌中彼此温暖,齐心协力用坚守和付出筑起了疫情防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林州建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服务学生的最前线,他们在互助中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效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形中也为广大学生开展了一次入党启蒙教育,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形象,更是“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林州建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务必做到“把新冠疫情防在校外,把安全稳定留在校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