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土木类专业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3   点击量:

8月12日,我校智能建造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全国土木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举办的“全国土木类专业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主任单从凯先生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设计与应用进行了阐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眭碧霞教授分析了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的思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徐锡权教授介绍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基础进阶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与实践,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介绍了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受益匪浅。通过研讨会,教师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了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内涵与建设路径,对教师创新教学模式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我校提质培优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智能建造系利用暑假期间积极申报2门河南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加快课程建设力度,学校积极为教师外出培训创造条件,并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突破口,智能建造系将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全力做好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任务,为学校课程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