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扬爱国爱家的光荣传统,永葆初心本色,勇担历史使命,勇敢面向未来,做新时代的追光者,我校自开学以来,在全校各个班级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系列活动。2月28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以“一起向未来 人生更精彩”为题,给全校学生代表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进一步有序扎实推进我校的思政课堂建设,加强全校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教育。


晏校长在讲课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对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晏校长要求同学们认清当前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的特征,提高警惕,不要麻痹大意,务必时时做好个人的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注意心理自我调节,安心静心舒心在校学习和生活。晏校长以河南籍励志青年洪战辉为例,要求同学们在学期要树立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养成自己的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实,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学习和锻炼,创设一个环境:把教室和宿舍保持整洁、文明、有序。他强调职业院校的学习必须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手到,无论理工科专业还是文科专业都要注重实践和实训,要多动手多操作。

晏校长结合北京奥运会和女足亚洲杯中涌现出来的谷爱凌、苏翊鸣、王珊珊等优秀运动健儿为国争光的典型案例,号召同学们学习运动健儿展现出来的顽强的意志力、敢于挑战自我、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精神体现到学习中。

最后,晏校长总结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希望在校的青年学生能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继续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接时代浪潮,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