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1   点击量:


(文/陈立 图/各系部)为深入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按照省文明办要求,2月28日晚,我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诗词引入、事迹介绍、现场访谈、颁发证书、致敬礼赞等环节,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

本次当选的道德模范中,有扎根太行深山,用43年的坚守照亮了山里娃求学之路的校长张锦文;有带领着“老年雷锋团”,在郑州火车站服务群众30年如一日的道德模范左春秀;有在7·20暴雨洪水中和队员辗转郑州、新乡等地,帮助灾区群众达2000余人的党员张大生。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生动讴歌了以国家利益为先、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和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通过观看颁奖仪式实况录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人物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彰显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文明风尚。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添彩林州建院。同时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不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改进学风、工作作风,提升效率,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实践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