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在线 抗“疫”有我——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子抗疫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量:

林州建筑学院各学子在放假之后不忘履行大学生的义务,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

于静薇

7597C

2021级信息工程计算机一班

地址:濮阳市范县杨集乡凌花店村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做志愿服务之后才有的感受。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经历,时时刻刻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这才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我们就是当代的雷锋,是徐徐升起的朝阳,是期望和爱心之光。奉献是爱心铸造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人温馨和欢乐,也是连接的纽带,连接你我他,汇成心的桥梁。

张博威

3762E

21级工程造价一班

地点:焦作市山阳区张延陵村

我的工作是在张延陵村做外地返乡调查,就是到村民家里调查疫情防护情况,家里在外地上班上学过年返乡人员的情况。

通过志愿者活动,我提升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也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跟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共同成长感觉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我认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对我未来的学习工作有很大帮助,因为这段经历会提醒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上进心、积极进取的人。

赵继超

5E11B

2021级信息工程计算机一班

地址:新乡市新乡县春庄

防护疫情,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理应一马当先。

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主要负责事项是:社区核酸检测员,在村口卡点值班,统计外来车辆。通过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我看到了服务人员的不容易,他们不仅自己要做好防疫措施,还要劳心劳力地去劝导其他人。在这里,我们都有一份抗疫心,一起尽心尽力好好干!

贺甜甜

AD593

2021级信息工程计算机一班

地点: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阳庙镇聂村

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些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次做志愿者服务使我收获颇多。我负责村口卡点站岗和居委会核酸登记,这让我的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感到特别温暖和有意义。

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早日能返回学校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

秦溱

6B44E

21级建筑工程施工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我主要负责事项是:测量体温、组织群众做核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工作,与大家一同争取将全民核酸做到最好。在社区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大众的态度非常友好,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为我们的防疫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在进步。祖国在进步,时代在进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参与防疫,相信未来一定美好。

“在这场与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生命至上——深厚的仁爱传统、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我们坚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次战疫之中。愿疫情早日过去,美好的明天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