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系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

为了教学工作稳步发展,提高人才质量的培养,规范教学行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全力提高我系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4月26日,人工智能系开展了期中教学质量自查工作。检查包括课堂教学秩序、教师教案、教学进度,教学大纲,课件等内容。

26日上午,沈献博主任带领系部教师对各个班级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和督导。人工智能系老师课堂教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薛红英、侯勇芳等教师提前十几分钟到教室,调试多媒体设备并与学生交流,学生到课整齐,学习热情高,能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随后,沈主任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进入课堂。课堂上,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态度认真。课件灵动形象,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生出勤率高,没有迟到现象。教室、多媒体设施运行正常,教室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沈主任还对我系教学资料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沈主任要求各位教师要从遵守上课纪律抓起,加强教学管理,任课教师在上午或下午第一节课要提前10分钟到教室,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一节课要提前20分钟,为学生做出榜样,任课教师要充分备课、认真上课;在上课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更好地融入课堂。老师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做到课堂点名,并督促学生学习,对学生要严加管理,避免学生出现迟到、缺课、玩手机现象。

对于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沈主任强调,教案是老师上课的依据,更能显示老师的教学态度和业务能力,老师上课一定要写教案,并且达到规范严整的标准,做到书写认真工整,干净整洁,步骤齐全,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课件是辅助教学现代化手段,学校提倡老师有随堂课件,课件画面要灵动形象,条理清晰,立体感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营造出人工智能系良好的教学氛围。


撰稿人:李小万        审稿人:崔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