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训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学生参加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高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能力,锻炼网信领域专业人才,我系积极组织学生残省教育厅5月至11月举办的第六届河南省本科高校及职业院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

                                                 

本次大赛重点考察信息网络攻防的知识与技能,旨在“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共创新信息安全环境,发现信息安全人才”,同时探索信息对抗技术及其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新途径,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本届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人工智能系共19位同学参赛,收获匪浅。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信息技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给国家安全、国家发展以及百姓日常信息安全保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我系学生积极参加信息安全对抗相关大赛,将有利于引导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撰稿人:侯勇芳       审稿人:崔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