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实训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内实训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开展技能竞赛培训理论教学活动

为加强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的基础知识储备,巩固学生前期所学习的理论基础。57日,人工智能系技能竞赛理论教学活动在教学楼2503教室正式开展。本次培训过程参与人员有王淳辉,侯勇芳,李金贝三位指导教师与人工智能系2021级技能竞赛小组的15位同学。

本次技能竞赛培训活动以“完善知识体系,补充理论细节”为中心目标,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论知识储备,完善学生竞赛内容知识体系的学习,将日常课程学习内容与竞赛知识相互结合起来。本次课程侯老师与李老师从日常课程逐步分析,以前期竞赛相关专业软件的学习为主,结合学生的问题讲解。由浅入深,细致入微的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操作系统与虚拟机运行方面的问题。随后王老师对学生在计算机网络协议方面的进行知识点串联讲解,帮助学生深入理解IP协议。培训学生在课堂中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培训顺利结束,同学们一致反映良好,并在培训结束后继续与指导教师进行讨论,充分激发了学生对竞赛的学习兴趣。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撰稿人:王淳辉         审稿人:崔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