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2022年12月8日,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奇一行2人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智能建造系主任王中,党政办主任彭杰,智能建造系办公室主任秦煜凯老师陪同张奇经理参观了校园,并就校园建设及办学条件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林州建院召开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详细介绍了林州建院的基本情况,晏校长指出,林州建院在两年多的办学进程中,校园环境得到充分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强大,学生规模逐年扩大,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目前学校正在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希望与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这样较大规模的企业达成持续合作,在职业教育上出精品、促提升、快发展,为实现校企共赢目标不断努力。

智能建造系主任王中向张奇经理介绍了智能建造系的基本情况。王中指出,智能建造系是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最大的系部,在校生已达3000余人。随着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专业群建设不断提升,目前智能建造系初步形成了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的智能建造技术专业群、以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龙头的数字化工程管理专业群、以建筑设计专业为龙头的数字化工程设计专业群以及以艺术设计专业为龙头的数字化艺术设计专业群。智能建造系不断深化课程改革,目前系部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1门,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深化。未来,系部将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促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服务能力。

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奇向参会人员全方位介绍了中信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成立背景。张经理表示,成立仅两年的中信数智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基于 BIM 模型的建筑工业(产业)互联网平台”入选了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展示了企业综合技术实力。公司围绕构建建筑行业权威的构件知识交流平台,通过与全国一流设计院和企业的合作,将打通建筑行业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建设建筑行业最丰富的构件库,形成国产BIM平台完美支持。通过贯穿建筑业全产业链各环节,打通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为项目提供全方位资源配置及应用软件支持,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来打造建筑行业数字化服务生态。

校企双方就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生就业与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了校企合作初步意向,为校企合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会后,校长郭长庚教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历来注重与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此次座谈会也是我校与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开端,将促进林州建院在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准方向、立足目标、扩宽思路,促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