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建党精神——林州建院团委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全面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根据安阳团市委、安阳市学联有关文件精神,林州建院团委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初赛。11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各系团总支联合举办的校级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党务工作部部长周黎,党政办主任彭杰,学生工部部长郭鹏,中专部副主任李峰出席并担任评委。

开幕致辞

比赛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永刚致开幕词。牛书记肯定了本次比赛在时代背景下的价值,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总书记来到林州红旗渠考察,寄语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林州建院团委第一时间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带领全校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研学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宣扬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极具教育意义。牛书记强调,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都是党和人民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克服困难、取得惊人成绩的典范,我们应以此为指引,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无坚不摧的意志去抗击疫情,去打败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难,将个人价值融入到时代洪流和历史使命中去发光发热。

比赛精彩时刻

比赛现场,来自数字经济系、智能建造系、人工智能系的12位选手,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字正腔圆的发音,感情真挚的文字,生动自然的表情和立意深刻的故事,打动了在场所有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获奖人员

经过激烈的角逐,依据现场评分结果,最终李天予同学荣获一等奖,王云霞、张金伦两位同学分获二等奖,葛畅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赵婉婷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党务工作部部长周黎,党政办主任彭杰,学生工部部长郭鹏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总结

最后,党务工作部部长周黎作点评总结。周部长首先祝贺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向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12名参赛选手以自身的学思悟践、自身的所见所闻,生动表达了林州建院青年大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展示了林建学子将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同学能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林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后续,校团委会将推荐表现突出的选手前往安阳团市委参加市级比赛,希望林州建院学生再接再厉,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充分展现林建学子爱党爱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林州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