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心理知识趣味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心理育人质量,10月31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服务部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心理知识趣味竞赛”在2225教室顺利展开。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心理健康教师黄欣、曹源以及各系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同学们心理知识储备,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将心理健康知识应用于解决自身心理问题,从而达到教学目的,提高学生整体心理素质。

比赛开始前,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致辞。郭部长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心理健康教育是守卫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鼓励学生要学会自我调控,正确认识自我,学会感恩,与身边人融洽相处。郭部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大学生应用心理知识的目的、意见以及应注意的事项,令大家受益匪浅。

“第一届大学生心理知识趣味竞赛”分为必答,抢答,选答共三轮,考题密切结合大学生在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调控、支配能力。

必答环节

第一轮必答环节以笔试形式展开,共20道试题,团体作答,记时5分钟。这一环节主要考查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笔试现场紧张而秩序井然,同学们都在沉稳答题。



抢答环节

第二轮为抢答环节,这一轮同学们各展身手,队友抢,自己答,表现得格外踊跃,配合的相当默契。不仅展示了学生的日常心理知识储备,更体现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选答环节

第三轮为选答环节,设置了5、8、12、17分数不等的题目,参赛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目前分数,选择回答不同分值的题目。这一环节的设置旨在让同学明白: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有不服输、不放弃,追求成功的精神。现场同学们热情不减,激烈角逐,力争夺冠。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益于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指引大学生培养健康的人格品质,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同时为学校营造阳光、积极、向上、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