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丨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秋回太行,滋兰树蕙,金风送爽。在这收获的季节,林州建院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3时,学校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庆祝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校长郭长庚携校领导班子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太平主持。

82A3F

副校长宋太平做开场致词。宋校长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表彰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激励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奏唱国歌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表彰环节

82F0F

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宣读了《中共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8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8499E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表彰了21名优秀教师、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2名在第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的青年教师及先进集体。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智能建造系主任王中作典型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2021级工程造价2班赵婉婷同学发言。


新任干部宣誓

133BC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副校长吴杰霞宣读了新任的中层领导干部任命文件。随后,吴校长带领新任命的四位中层领导干部做入职宣誓。


校长作总结讲话

E5140

郭长庚校长发表讲话。郭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向2022年新加入林建的66名教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员工和先进集体致以热烈祝贺。郭校长认真回顾了学校上学期工作,明确了下学期工作方向和目标,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心中有责,以“理想信念”铁笔书卷。要切实提高治站位,坚持办学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学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希望心中有生,以“书匠姿态”运笔走势。要坚持“有教无类”的思想,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把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教育最高目标,切实帮助学生解决思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要坚持因材施教的思想,尊重学生个体差异,适应学生的普遍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让学生真正喜欢课堂、参与课堂、融入课堂。

三是希望心中有梦,以“拼搏奋斗”精绘画卷。要牢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当秉持终身学习理念、恪守严谨笃学学风的博学之师;争当以德润身、以行立教的表率之师;争当“蜡炬成灰终无悔,三尺讲台写春秋”的敬业之师,用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艺,做值得学生毕生铭记的好教师,做为学校教育事业闪光发亮的好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上镌刻出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