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第一届红歌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我校学子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8日下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届红歌大赛。出席比赛的领导有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教学工作部部长方相林,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中专部副主任李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此次红歌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数字经济系团总支承办。

古有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今有同学少年蓄势待发。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表现优秀,难分伯仲。选手秦静霞、闫新豫以一曲《歌唱祖国》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她们以独特的嗓音,铿锵有力地诠释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她们用歌声激励同学们,无论眼前多么危险,多么难过,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微微一笑,我们的青春永远热血,永远为祖国而奔腾;选手潘家玉带来的是《龙的传人》,他用动听的嗓音、激昂的旋律和精湛的唱功,一次又一次赢得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贡洪波精彩献唱的《老男孩》,勾起了每个人的青春回忆,唱出了新时代青年追逐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他用动听的歌声向大家传递:有些梦想虽然没有实现,但却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这就是梦想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参赛选手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或回顾历史,或展望未来,歌声铿锵有力,感情充沛自然,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献给祖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担当。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对本次红歌大赛和选手们精彩的演出表示了赞赏与肯定,并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传唱经典,铭记历史,把爱党爱国的感情升华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用红色精神砥砺自己奋进前行。

此次红歌大赛是我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百年华诞,激励同学们在歌唱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坚定不移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