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心向党 砥砺前行——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5月18日我校在行政楼211对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牛永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出席会议,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副书记牛永刚作专题辅导,副校长吴杰霞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作动员讲话。吴校长表示,吸收和发展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是保持党的队伍发展壮大的重要内容,是十分重要的环节,通过培训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宗旨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更好地做到思想上入党有着重要的意义。大家要通过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大家是我们学校第一批发展的党员,对入党的程序和材料的准备及规范填写还有不清楚的地方,今天我的这个培训会的主要任务就是针对这些问题专门召开的,希望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会后,严格按照程序严格执行、规范填写。

undefined

随后,牛永刚副书记就我校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制订的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党员发展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牛书记首先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进行了梳理,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其次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20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发展党员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把发展关口,确保发展质量。要认真落实培养、预审、公示、谈话、审批和接收、转正等程序及要求,党员的档案材料建档规范齐备,填写认真及时,保管落实到位,转接及时有序。最后,牛书记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牛书记强调,学习感悟百年党史知党爱党,坚定理想信念爱党信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组织上和思想上“双入党”,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吴校长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培训,接受党的知识熏陶,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优异表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经过培训,全体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晰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当成一个崭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对照正式党员的标准,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积极”本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