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10点,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就业创业工作会。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出席了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晏祎主持。

首先,学生处处长兼就业中心主任郭鹏宣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等文件,并就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进行详细讲解。郭鹏表示,我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全校各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党政同责、全员参与、责任到位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培训、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堂、设立“就业创业咨询日”、开展“毕业生服务月活动”、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大赛等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就此次会议,校长郭长庚发表讲话: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人才培育质量最重要、最首要的指标,是学校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途径。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联合人社部等部门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而我校又是新建院校,毕业生是否能够得到市场和社会认可,尚未得到社会检验。虽然我校第一届学生到明年才正式离校,但是根据目前形势和学校发展要求,必须提前着手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这是目前摆在全体师生面前最重要的考题。就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郭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做好顶层设计,搭好台子,为学生和老师提供良好的条件,制定相关激励制度;第二,铺好路子,方向指对,面对就业创业,学生不免会盲目不知所措,老师一定要引导对路子,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了解环境,找到创新点,有着力点,产教结合;第三,打造练兵场,提高意识,提供平台,贴近社会发展;第四,明确责任,体现双创育人,辅导员在双创工作中提高工作能力。就业创业工作需要各部门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不断推进。

最后,副校长晏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会议明确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分工安排和工作方向,郭校长讲话凝练,逻辑性强,全面具体,站位高远,指导专业,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领会会议精神,明确职责,扎实推进工作。

我校首届毕业生将于2023年6月份毕业离校,在疫情常态化下,分析研判近年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提前谋划和启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构建设,建立课程体系及帮扶体系,为我校首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扶至关重要。林州建院始终遵循为学校负责、为学生负责,更是为社会负责的态度,将尽全力把历届学生培养好,送出去,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带有林建标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