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雷锋月丨我校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量:

(图/张倖华 文/崔阳)草长莺飞,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在第44个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上午,我校在校图书馆东南侧举行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校长郭长庚,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及来自各系的6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在指定位置种植树苗。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相互协作,完成了挖坑、插苗、填土等一系列操作。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小坑之内,同时也把满满的希望和爱心载入土壤之中。

纵然土中有很多石块,大家齐心协力为小树创建了一个舒适的新家,同时也体会到照顾树苗的不易和亲自栽种树苗的快乐,现场气氛热烈。

校长郭长庚说,我们能在劳动中体会大自然的美好和劳动的快乐,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要开展好劳动教育,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党委书记戴天增表示,植树活动既是宣传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也是贯彻劳动教育实践重要的一部分,要以本次义务植树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重视劳动教育,激发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绿色园林式校园环境。

树木是学校环境文化一部分,良好的绿化可以为学校打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景观、更加浓厚的文化底蕴,可以更好地发挥环境育人作用。我校刚建校不久,校园多处仍在绿化之中,这次活动给大家一个共建绿色校园的机会,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学校校园环境增光添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是对红旗渠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的学习和传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种下一个绿色的梦,我们将持续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拥抱春天,播撒绿色,从“我”做起,为绿色校园、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