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谷文昌精神----我校举行第七期红旗渠讲坛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的理念和方式,弘扬红色基因,传承谷文昌精神,3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七期红旗渠讲坛 ,特邀河南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安阳市委理论宣讲专家、市管专家杨玉东教授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学工部副部长崔阳、校(系)学生会、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等参加了此次讲坛。

undefined

会议现场

undefined

杨玉东教授演讲中

杨玉东教授以《谷文昌精神渊源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以什么是精神,什么是中国精神为引,导出此次讲坛主题。杨教授分别从谷文昌精神的历史渊源、红色渊源、现实渊源以及文化渊源来溯源谷文昌精神。他说,谷文昌同志是新时代“四有”干部的楷模,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谷文昌同志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远大理想、博大胸怀、高尚情操”,他在百姓心中竖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东山县老百姓都拜“谷公”。谷文昌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杨教授提出谷文昌精神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是“谷文昌精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充盈着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铭刻着共产党人的规矩意识、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谷文昌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将自己的一生燃烧在红色土地上。谷文昌用他的对党忠诚,用他的公仆情怀,用他的敢于担当,用他的清廉公正在全国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undefined

认真听课的学生干部们

杨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运用大量典故、案例,深入浅出而又全面地诠释了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学生们纷纷表示,谷文昌身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正是我们应该具有的;他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精神,将成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学习谷文昌精神,更让我们体会到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当全心全意地为学校、为同学服务,让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