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春暖花开绿满园 扬鞭奋蹄绘新篇——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量:

(文/靳海莉 图/郭晨昊)222日下午4点,我校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全面布局谋划全年学生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崔阳,学生处副处长王更生,及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鹏部长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郭鹏部长明确了本学年学生管理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努力构建“三特三全三融合”的特色学生管理和育人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同时郭鹏部长对上级下达给我校的学生管理GS考核指标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接下来,崔阳书记安排本学期团委重点工作,对本学期各项团委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详细阐述:强化思想引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会建设,突出活动开展,完善团委制度建设。

最后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建校以来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良好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指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出现的新特点,要求各系(部)负责同志提高对基层学生管理工作的认识,要担起学生管理和教育的主要职责,要转变工作理念,讲究方式方法,拼时间、拼精力、讲奉献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他要求学生工作部和各系(部)要发挥好各自职能,实现统一部署、良性联动,创新工作实践,注重思想教育,守住安全底线,丰富社团活动,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讲话

 

晏校长特别强调:教育是学生管理的主要手段;要深入推进我校“三特三全三融合”的育人模式,构筑学生的魂;思想教育工作要瞄准学生的短板,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教育过程中要融合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不流于形式,脚踏实地,因材施教,精心推进,用心用情扣好学生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他要求要继续坚持“无缝隙”学生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要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多关爱学生,多关注学生,确保各项惠民惠生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