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点击量:

1011日下午,我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副校长吴杰霞,各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部门原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务工作部主任谷保俊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部长谷保俊对上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

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吴校长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主题,加强学习、突出特色。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校多开展英模故事进校园,学习教育进公寓等活动。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有利于促进师生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发展,更好根植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结合工作实际,多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校的重点工作相互结合,相互补充。积极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对民族精神和民族理想的认同感,辩证看待和准确把握历史的主流与本质,培养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时代新人,使党史教育成为“最好的老师”。同时,处理好工作和学习教育之间的关系,把日常工作充分融入到党组织教育活动中,做到主次分明、兼顾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把基层工作宣传出来,营造好校内舆论氛围。

戴书记强调,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学细研、学懂吃透,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脑,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培养人,用党的正确思想引导人,用党的主流价值涵养人,使师生能够在意识形态洪流中把握主流方向,自觉对抗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情绪,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使党史教育成为“最好的清醒剂”。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逐一梳理,建立实事台账,推出一批实招硬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营造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开展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促进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打造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培养思政课老师“历史视野”,培养一批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史的优秀教师队伍,“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要持续推动工作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积极谋划,开拓创新,狠下功夫,开创新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