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量:

(图文/张倖华)8月1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处长徐军保,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何剑、师胜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红杰,林州市教育局局长许见顺,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法红,林州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董振军,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谷建光,副总经理侯耿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杰霞参加会议,会议由晏祎主持。

   

省厅领导首先对林州建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校的基础建设和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深入餐厅、宿舍、图书馆等多个教育教学和生活场所了解情况。

   

林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红杰对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林州建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林州市近年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鲁部长表示,林州市委市政府的施政理念和中原华信集团的企业理念高度契合,林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华信集团、对林州建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谷建光分别从学校基础设施、党建引领学院、专家人才治校、特色化内涵建设、服务区域经济五个方面向省厅领导进行了汇报。谷总表示,林州建院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立德树人,以高起点基础设施支撑教育教学,以高水平治理能力保障教育教学,以特色化内涵建设充实教育教学,以品质化保障服务彰显社会责任;同时,林州建院将继续强化“三全育人”,助推林州建院的每位学子人生都能出彩;将继续充分利用林州“中国建筑之乡”的资源,发挥技能鉴定的资质、场地、师资优势,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主动融入河南省职教高地,在服务实施“十大战略”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奋勇争先,努力打造中原地区乃至全国高水平职教院校,为早日升级职教本科院校打牢基础,做足准备。

   

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作了指导讲话。他对学院扎根“中国建筑之乡”举办建筑院校表示赞赏,对华信集团高起点高质量举办较大规模的职业院校和注重内涵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林州建院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林州建院作为新建院校,是在国家大力提倡、推动、实施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大背景下建立的一所学校,他希望林州建院立意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观念要新,要努力实现职业教育的“换道超车”,要全方位跟标对标最新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目光不能仅仅局限于省内,要拓宽视野,放眼全国,向全国先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取经学习。他说,林州建院起步晚,但要在建校之初就找寻自己特有的校园文化,把它立起来,并传承下去;用校园文化熏陶每一位学子,让其以自己的选择为荣,能够挺得胸膛走向社会。二是希望林州建院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大地,要充分利用好林州得天独厚的红色精神优势,发挥红旗渠精神的教育意义,将林州建院的根和红旗渠精神紧紧连在一起。省厅领导希望林州建院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都是“宣传队”,都是“播种机”,以在红旗渠畔的林州建院生活和学习为傲为荣。同时要用系统的顶层设计,将红旗渠精神充分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使其深深扎根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心中。

最后,省厅领导表示,林州建院建校时间不长,但取得的各项成绩十分喜人。今后,省教育厅会对林州建院的各项工作做进一步了解,为林州建院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