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我校举行首届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的首届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校长郭长庚,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吴杰霞主持。

E2009

副校长吴杰霞对到场的所有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吴校长指出,我校此次举办劳动教育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宋太平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首届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六个方面对劳动教育周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学生代表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一班赵杨柳同学宣读《大学生劳动教育倡议书》,代表学校向全体大学生发出倡议:热爱劳动,做扎实肯干行动者;躬身实践,做矢志奋斗的劳动人;勇于创新,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诚挚邀请同学们做勇于追梦的新时代劳动者,用热忱和奉献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副校长晏祎做动员讲话。晏校长指出,劳动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内容,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在培养人塑造人中起着重要作用。我校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劳动教育的意义,周密组织,积极参与,祝愿首个“劳动教育周”活动圆满成功。

晏校长全面分析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对各系(部)开展劳动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要确保安全;二要压实责任,防范疫情;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人人参与。希望全校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树立正确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提升自身劳动能力,在出力流汗中掌握劳动知识技能,提升劳动素养,学会创新创造,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最后,校长郭长庚庄严宣布:“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劳动教育周正式启动!”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首届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全体学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