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领导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点击量:

4月25日上午,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谷建光,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蒋志民,荣顾问,教育集团监事会监事刘浩,办公室主任朱冠铮等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于行政楼211召开检查指导座谈会,我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朱冠铮主持。



朱冠铮主任对行政工作巡检、人力工作巡检、后勤安全巡检、教学工作巡检等方面做了工作解析。



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分别从校园安全、疫情期间校园管理、提质增效、教学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发表讲话并提出要求。

首先,谷总经理通过讲述典型校园安全案例,强调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学校领导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要加强校园管理,禁止售卖烟酒等物品;辅导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做到耐心、细心、爱心,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并进行开导;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

其次,谷总经理对提质增效工作做出详细指导。谷总强调,要正确认识提质增效的重要性,提质增效是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学校正处于发展初期,各项工作有待完善,全校教职工人员应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谷总就教学管理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师资、行政、后勤等部门管理。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真正实现管理流程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教师备课管理。要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培养实用技术型人才的目标,采用适合高职学生的教学方法备课、上课,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动手能力。



蒋总对谷总经理的讲话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林州建院能依托自身优势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华信阳光教育集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荣顾问就做好国际化办学、扩大交流与合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与国际化学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二是提升教师、学生教育及学术研究。三是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精准搭建就业桥梁。



监事会监事刘浩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监督监察工作及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校廉政教育工作提出3点要求:1,要加强自我的监督、管理和约束。积极学习集团制度,提高自身廉洁意识,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要勤于政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树立敢于向十大作派宣战的工作作风。3.要重视安全问题,积极主动组织各类安全检查,以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包括但不限于楼宇、火灾、溺水、用电等。对锅炉、燃气、体育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及放射物质、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存放和游泳池、实验室、礼堂、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

会议结束后,我校领导班子陪同教育集团领导重点对校园、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等处进行了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