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图/张倖华 文/陈立)3月23日,林州建筑职业学院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校长郭长庚、党委书记戴天增、副校长宋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以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林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晏祎主持。

 


 

会议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杰霞代表工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第一届工委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选举。根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吴杰霞、王更生、刘喜发、李玉洁、崔阳、胡海朋、朱壮壮7位同志当选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胡海朋、孙淑平、郭一平3名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吴杰霞、李玉洁、崔阳3名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立即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杰霞同志任工会主席、王更生同志任副主席,胡海朋同志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吴杰霞同志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吴杰霞做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支持和信任,并向大家表三点态度:一是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来加强自身建设。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使各项政策更好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将以“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来行使好工会责权,积极协调学校与员工之间的利益,充分发扬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员工团结和凝聚起来。三是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来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教职工在推进“三全育人”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做到指导思想看准心、开展工作看核心、工作成效看重心。

林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晓云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伟力,夯实基础,把职工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落实好工会的基本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坚持“情为职工所系,职为职工所谋”。三是加强文化建设,提升职工素质,抓好工会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与比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协助党组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最后,党委书记戴天增作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学校“提质增效”工作落地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同时也是林州建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必定会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教职工在推动学校发展中起到更加积极作用。

戴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对工会组织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工会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日常,体现到育人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落实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137”工作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办好“红旗渠讲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积极防御疫情、舆情和安全稳定风险。要把“严”的基调贯彻到工会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坚持政治要求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从严、反腐倡廉从严,持续涵养优良作风。要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双高”发展建言献策。

二、弘扬伟大创业精神,务实担当,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

在继续推动学校爬坡过坎快速发展的时候,工会的成立和工会组织的健全恰逢其时。要正确看待学校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以品牌建设、人才兴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和校园建设,在工作谋划上要高站位,在工作推进上要高对标,在工作标准上要高水平,在工作评价上要高质量,以一流的业绩铸造“林建院”品牌,培养出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活动中争先进位,出头彩、早出彩。

三、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凝心聚智,汇聚接续奋斗强大力量

学校工会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教职员工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适应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把职工的成长与发展放在首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激励职工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教职工在推进“三全育人”根本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扛起内涵发展重任,同努力,共奋斗,同心同德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实现我们的“强校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