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23-2024学年上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点击量:

1月18日上午,林州建院学生工作部于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上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团委书记李帅,各系部学生管理副主任、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各处室,全体辅导员、生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主持。

会上,李峰部长首先对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2024年的工作可以更上一个台阶。随后李峰部长对近期、寒假期间及下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做好学生离校前的收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做好学生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放假不放责,安全不断线;同时安排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三是就业及征兵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提前定岗,做好2024年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四是学籍管理,要按照文件规定提前谋划学生转专业工作;预计毕业生信息采集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五是资助工作,要做好勤工助学需求及人数确定,合理安排开展下学期的资助两堂课。六是时刻关注假期学生心理健康。

李峰部长还表示,下学期工作重心是规范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好考核,抓好辅导员队伍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制定辅导员工作制度,明确“六清”工作机制,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团委书记李帅就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新学期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年,迎接新学期。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鹏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家2023年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相关工作的安排布置表示赞同。郭书记表示,2023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学生规模再创新高!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同时对老师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新的学期,学校各项事业都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同时为所有教职工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林建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自我,发展自我,希望各位老师在2024年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并希望全体老师寒假放假思想不放松,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安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