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人事聚焦丨我院召开常务副校长任命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任命大会,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博士、副总经理赵飞、总经理助理李翔、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德彬、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建主持。


会上,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赵飞首先向所有与会人员介绍了郭长庚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关于郭长庚同志的任命文件:任命郭长庚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


随后,常务副校长郭长庚在发言中表示,他将会尽快适应新岗位的工作需求和新的挑战,尽心尽力、勇于负责、敢于担责、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严格自律,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晏祎代表校领导班子表示:校级班子成员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教育集团的决定,且热烈欢迎郭校长加盟林州建院,他承诺林州建院全体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集团“三五八”发展规划的要求,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为把林州建院建设成为“双高校”乃至本科层次的职业院校而努力拼搏奋斗。


党政办公室主任梁美代表校中层干部也作了发言,他表示,全校中层干部将坚决服从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全力配合好郭校长的工作,立足新征程,聚焦新目标,团结一心、务实重干、不辱使命、克难攻坚,奋力开创林州建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刘建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坚决拥护理事会的决定并对郭校长的加入表示了真挚的欢迎,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团结一心,一方面切实做好迎新、军训、入学这三项工作,另一方面紧抓后勤保障工作及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新生第一次离开父母到新环境投入新生活,容易出现财物丢失等现象,我们一定要做好提醒和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正视疫情的复杂性和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分级防控责任,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


最后,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博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并高度评价了办学以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表示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投资规模及建筑体量等都较为可观的学校,虽然今年是学校办学的第二年,但办学成绩大家有目共睹,随着体量及规模的不断变大,工作量也在变得复杂和庞大,管理团队的不断充实将会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


谷总表示,郭校长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组织领导经验,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专家型领导,他代表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和学校理事会,对郭校长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

随后,谷总从以下五点出发表达了对我院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的建议和要求:

一是希望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强烈的团队意识,一方面要以努力工作、维护稳定的实际行动,织密“连心网” 、画好“同心圆”,步调一致,把我院的工作做的更好。其次要在团队规模壮大的同时做好分工合作,认准岗位、认领职责,谋划好新学期的工作。二是建议我院领导班子要找准我院发展的定位,紧盯和努力争取“双高校”建设目标,朝着晋升本科高校的方向努力奋斗。他认为,在这样的目标催促下,学校要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实施方案,早立志,早行动,抢占发展先机!三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高质量办学形成我院的办学高声誉。他表示,在明确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下,学校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充分认识到高等职业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抓紧实施系列教育教学质量工程的同时,更要树立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就业为导向的意识,加快专业改革与建设。谷总要求学校要加大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力度,持续大力推进工学结合,加大实践课分量,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在教学方面,谷总认为学校要不断加强教学评估,持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于教师队伍的建设方面并要求学校要注重教师队伍的“双师”结构建设,加强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在教师团队建设上坚持“引进、培养、调整、优化”的建设方针,建立优秀教师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用人机制,激发团队干事创业、努力进取的积极性。四是要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谷总表示,依托产业行业办学不但是我院发展的本质要求,更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具体操作上,他要求学校一方面积极与行业及知名企业结合,组建职教集团、产业学院等平台,真正搭建协同育人平台。其次学校各专业群要依托协同平台,充分用好校内外生产一线教学环境等多方资源,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培养提升。五是要树立服务意识,要把学生、家长乃至是教师看成是我们的孩子和家人,时刻关心和关爱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她们在校期间工作顺利、学习安心、衣食无忧。最后,谷总再次对郭校长的加盟表示欢迎!他祝福郭校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并祝愿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刘建校长的带领下,团结务实,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办出特色、办出名气,早日办成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