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召开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长刘建、校党委书记戴天增、副校长宋太平、晏祎、吴杰霞、监事会主席杨健冬,全体中层干部和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晏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校长晏祎主持会议

表彰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刘建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2021年教师节,表彰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这是我们第一次集会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教师队伍永远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学校管理的一切工作就是为师生发展服务,让教师教好书育好人,让学生学习好,成长好。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关爱教师成长,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舒心从教、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一位林建人都拥有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刘建校长讲话

刘校长强调,过去的一学年,广大教职工迎着困难、顶住压力、直面竞争,心无旁骛,弘扬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今年以来,我们打赢了“专业申报、迎接年检、招收新生”三场硬仗,夺取了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让学校在这个大地流金、万物呼晴的季节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

刘校长总结了林建人众志成城斗水灾、战疫情,化危为机鼓士气;齐心协力拓生源,打赢招生“攻坚战”;戮力同心迎检查,打胜年检“关键战”;申报专业求突破,学科建设上台阶等重大发展历程的各项成绩和寻求突破的来之不易。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年度检查,按照“分类建设、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建设与社会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的专业,成功申报了“五年一贯制”和10个高职新专业,高职专业总数已达15个,同时还申报了7个五年制专业,13个中专专业。刘校长同时还总结了林州建院在校园建设、质量兴校、校企合作和解决民生期盼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就。

刘校长指出,教师节更是前瞻谋划的时节。老师们要立足当今,谋划明天,学校要总结现在,前瞻未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硬件、学校影响力等方面,我校还存在突出的短板,亟需拉长补齐。学校建设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未来几年的发展道路绝不会一马平川,依然需要继续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为此,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存大局;必须敢于担当、干在实处,做到肩上扛责任;必须忠诚事业、锐意创新,做到手上有功夫。去年我校按照“起好步、走对路、求生存、保任务”工作思路,打赢了三场“硬仗”,今年我们要围绕“培育重点、寻求突破、提高质量、加快发展”的主题,打一场师资队伍建设的仗,千方百计提高教师数量和质量;打一场教学科研提质升级的仗,着手培育高质量专业群,打造特色专业名片;打一场提升办学空间的仗,打磨金牌课程,着手教学资源库建设。每一位林建人都必须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只要我们兴全校之师、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不管多险的关、多高的坎,都阻挡不了我们爬坡过坎、勇攀高峰的步伐!


戴天增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戴天增书记宣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授予方相林等20名同志2020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郭俊凯等4名同志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宋太平副校长宣读2020年第一届说课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宋太平副校长宣读说课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闫俊娜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基础教学部教师闫俊娜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做的普通叫职业,做的出色才叫事业。如何让职业拥有事业的光辉,敬业是关键,哲学家歌德曾经说过“未曾在长夜痛哭的人,不足以与之聊人生”,这句话用来形容教师的成长是再合适不过了。把别人喝茶、追剧、玩游戏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想得多、看得多、学的多,才能教好书、上好课、写出好文章。优秀教师是后天炼成的,我们想在人前看起来轻松、优雅,背后就必须付出非常人的艰辛与努力。

优秀教师代表及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台领奖

教书育人之心不改,立德树人之志不变,这就是林建人的担当和情怀。有林建人的汗水付出和智慧结晶,才有林建今天的祥和与发展。感谢全校教职工无怨无悔的初心奉献,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吃苦耐劳的默默付出,最后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