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暴雨无情人有情 建院学子留美名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量:

 2021年的七月,是一个不平凡的七月,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和山体滑坡等严重灾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受到了严重威胁,在党和政府的指挥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我校2020级学生曲家磊、王鹏双在这次暴雨灾害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留下林州建院学子美名被当地干部群众所称颂。

7月11日,在林州的一场暴雨中,曲家磊同学在林州市艾家庄十字路口,积极帮助被困车辆打捞车牌,救助熄火车辆,疏散交通。曲家磊同学回忆了当时的情景,风雨无情人有情,连续几天的暴雨把林州变成了水州,街道上,小巷里哪里都是乌泱泱的水,他作为一名大学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寻思着自己能为家乡做点儿什么?7月11日下午正好曲家磊同学出去办事,看见南林转盘南侧有车熄火了,于是帮车主们一起推,在推的过程中,他看见脚下有个被水冲掉的车牌,于是捡到后发朋友圈、拍抖音寻找车主。曲家磊说:“大水无情人有情,现在河南正处于洪灾重灾区,我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河南一定行,安阳一定行,林州一定行!”

当时情况,以及曲家磊同学本人

7月21日,在新乡原阳县一路口,积水已经很多,水深的地方已经可以淹没多半个身子,行人都要靠挖掘机帮忙运送,王鹏双同学看到那些被积水困住的车辆,以及心急如焚努力推车却无果的车主,不顾自己安危,义无反顾地冲进去,帮助被积水困住的车辆,主动推车,最后顺利帮助车主脱离困境。

热心救援现场

王鹏双同学

这两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暴雨中受困的人,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建院学子的勇敢、担当!相信河南人民一定可以挺住,经过这场暴雨的洗礼,我们会迎来明天更加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