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在新时代辅导员心中种下红旗渠精神的种子

发布日期:2021-07-10   点击量:

7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有幸请到红旗渠修渠劳模张买江、郝顺才、郭秋英、李海金出席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位修渠劳模向辅导员们讲述了他们的修渠经历,从他们的亲身经历中,全体辅导员们再一次领悟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

张买江同志13岁就走上红旗渠,在极其艰苦的修渠岁月中,张买江同志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探索出了自己独特的“张氏点炮法”,既保障了安全,又提高了效率。

修渠劳模们回忆修渠经历

郝顺才同志60年代初就到红旗渠参加劳动,怀着对红旗渠的热爱,工程竣工后创办了《红旗渠杂志》,一直延续至今。如今76岁的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这份杂志能一直办下去,把红旗渠的故事传承下去。

在培训会上,郭秋英和李海金同志也给各位辅导员深情地讲述了各自的修渠故事。全体辅导员认真倾听,从修渠者的讲述中感受着自力更生、艰苦创、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校领导、全体辅导员与修渠劳模合影

林州是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红旗渠畔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学校的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全体辅导员有责任、有义务学习红旗渠精神,并把红旗渠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建院学子。此次座谈会为新时代的辅导员们种下了红旗渠精神的种子,让红旗渠精神在每个辅导员和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