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中专部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中专部党支部积极响应。于3月31日起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充分利用早会时间,每天一次党史学习,每次宣讲一个党史故事,以讲述党史故事为载体,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以新时代的革命精神激发学生努力奋斗。

0609756c756a8058ab8b59054b390b3

4月1日,早操结束后,中专部师生齐聚操场,中专部副主任李峰介绍了今天党史故事的背景及内容——《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从北大红楼说起,以当时复杂的国际局势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及意义,巴黎和会的背景及目的,并通过匡互生、谢绍敏、郭钦光、《北京学界宣言》等鲜活历史人物故事、资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革命。革命先烈们为了救国为民而不畏牺牲,同学们听后对先烈的革命勇气深深震撼,纷纷表示感慨万千,并表示要将伟大的五四精神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为和前行动力,惜时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401085832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是中专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尝试,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开篇前奏。中专部学子将以新时代青年激昂的姿态和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增辉。

文|马勇杰  图|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