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 强信念 开新局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0日,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隆重召开。校长刘建、副校长宋太平、晏祎、吴杰霞出席动员大会。林州建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副校长宋太平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部、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学党史、强党建”对新建院校发展的指导作用,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要用好林州红色资源、弘扬“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坚持不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和忠诚信仰根植于广大师生的心中。

动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同志作了题为《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开新局》的动员讲话。晏祎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河南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晏祎同志的讲话分四个部分。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促进林州建院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意义。第三,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第四,要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大会由吴杰霞副校长主持。吴杰霞同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完成。要以上率下逐级落实,领导同志带头学,其他同志跟进学,要把本次动员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全体师生。要学精悟透,及时总结,及时交流学习经验,把典型学习经验及时上报。

大会结束时,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唱响《国际歌》,英特耐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的歌声响彻会场。

党史教育提振华信大业,林州精神激励建院人心。林州建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全校师生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