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华信杯”迎接建党百年诗歌音乐朗诵会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今日春光明媚、时光恰好,“华信杯”2021年“春之声”迎接建党百年诗歌朗诵会在林州市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e6727c16b13d22e8759ef38402905e1

百年诗歌朗诵音乐会封面

本次朗诵会由民进安阳市委、民进安阳红旗渠支部、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林州市红旗渠会议中心联合举办。林州市周边300多人诗歌朗诵爱好者参加了前期竞赛竞选环节,从5岁的少儿到60岁的热心市民纷纷来到林州建院展示才艺、讴歌新时代、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校师生也报名参演了部分节目。

4c70320f4313e639bd7be9bb378f4db

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同志为朗诵音乐会致辞

林州建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晏祎在建党百年朗诵音乐会致辞中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用诗歌朗诵音乐会的形式表达我们对党的赤诚信仰和深切热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披荆斩棘,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仅有50多人的小党发展到了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建设的波澜壮阔过程中,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书写了世界瞩目的壮丽诗篇。晏祎深情地说,我们尊敬的毛泽东主席经常用诗歌歌颂人民歌颂英模,今天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用诗歌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表达对党无限热爱无限忠诚。

诵读会持续了两个小时,高潮不断、精彩纷呈。栗小杰、王科峰诵读的《为有牺牲多壮志—伟人的爱》,激情高亢,声情并茂,现场观众无不为毛泽东主席对党、国家、人民的那份无私大爱和对亲人那份深埋心底的深情爱恋动容、落泪。《红旗渠》和《人民就是江山》再次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上世纪60年代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再次领悟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真谛。《在一起》重现了新冠疫情肆虐下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如何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宏伟画面。《少年中国说》和《少年志爱国情》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振奋精神、立志报国、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b7ff90fd8da8f7147e63fa08dee3faf

现场表演图片

据悉,此次诗歌朗诵会是林州建院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献礼活动的一部分;根据安排,本年度还会安排其他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