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新闻 建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院新闻 > 正文

林州建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07   点击量: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学校的第一批学生,同学们怀揣着求学求知求进步的理想和愿望,开启了新的校园生活。

10月7日下午,行政楼报告厅内,晏祎副校长为同学们讲了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还讲述了国家、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有关开学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

晏祎副校长从疫情发生、发展讲起,讲述了抗疫战争中的很多感人故事,以及从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讲述了我们党和国家是如何坚定信念,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给予积极的肯定。通过晏祎副校长的讲授大家都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党和国家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的良好局面。

灾难使人成长,通过这次疫情,中国人民顶住了困难,收获了成长。晏祎副校长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疫精神,以及抗击疫情中获得的一些启示。台上,晏祎副校长激情洋溢的讲述着,台下,同学们严肃认真的倾听着。

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学习一定可以领会抗疫精神,并且发扬这种精神。